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再添造车新势力 “汽车机器人”于明年交付

2022年08月10日11:5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再添造车“新势力”

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量产车型明年下半年交付

本报讯(记者 查睿)近日,集度汽车在刚刚落成的上海嘉定总部举行首届汽车机器人生态伙伴大会。出生就含着百度和吉利的“金钥匙”,集度的量产计划备受瞩目。集度CEO夏一平表示,首款汽车机器人量产车型即将发布并开启预订,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交付。

集度是一家由百度发起成立,并由吉利战略投资的创业公司,于2021年3月正式成立。与普通的智能网联汽车不同,集度自诞生之初就强调汽车的智能化,还取名为“汽车机器人”以作区别。其上海总部也命名为JIDU ROBO BASE,意为“汽车机器人基地”。

据了解,集度上海总部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随着上海总部的启用,标志着集度正式完成北京、上海双总部格局构建。依托长三角地区完整、完善的新能源和智能汽车市场、供应链、产业集群及人才储备,集度上海总部将聚焦汽车机器人产品的设计、研发与销售;同时集度北京总部主要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车载软件和智能网联系统的应用开发进行重点布局。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