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讓文化自信自強展現出可觀可感可觸圖景

2023年03月03日09:0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讓文化自信自強在上海展現可觀可感可觸圖景

本報訊(記者 鐘菡)昨天上午,2023年上海市公共文化建設工作會議舉行。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嘉鳴出席並講話,副市長劉多出席會議。會議指出,全市公共文化戰線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進上海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讓文化自信自強在上海充分展現出可觀可感可觸的現實圖景。

會議指出,加快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是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建設新時代人民城市的內在需求,也是打造文化自信自強上海樣本的應有追求。一定要以更高站位、更強自覺,深刻認識新形勢下新的使命任務,增強責任感、緊迫感。

會議強調,今年全市公共文化戰線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市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全力推進上海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要堅持高品位的文化追求,引領社會風尚,強化品牌打造,彰顯國際風范。要實現高效率的均衡發展,提升設施布局和服務供給的均衡性。要深化高水平的改革創新,擴大社會參與增添發展活力,通過加快融合發展激發前進動力。要推進高能級的數字轉型,推進數字化內容資源建設,加強數字化服務應用。同時要強化法治保障、財政保障、機制保障、隊伍保障和安全保障,以排頭兵的自覺、先行者的擔當,不斷開創公共文化服務發展新局面,打造文化自信自強的上海樣本。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