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更好服務國家戰略實施和全市改革發展

陳吉寧主持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會議,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龔正出席

2023年03月02日09:01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張駿)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昨天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副主任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做好今年機構編制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以服務推進現代化建設為導向,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為上海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聚焦中心任務,推動機構編制工作更好服務國家戰略實施和全市改革發展。緊扣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持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政府職能轉變和服務效率提升。堅持市場化的改革方向,加強權責清單的監督管理,厘清權責邊界,推動流程再造。優化機構編制資源配置,完善機構編制管理方式,積極適應新技術新變化,加快數字化建設。要堅持剛性約束,加強法規制度建設,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嚴肅機構編制紀律,切實把機構編制法定化要求落到實處。全市各級編制部門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把功夫下到查實情、出實招、辦實事上,推動各項改革措施落地。

會議聽取2022年全市機構編制工作總結和2023年重點工作安排的匯報。

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委員張為出席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