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把宏偉藍圖化為“施工圖”“實景畫”

陳吉寧主持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全面對標中央戰略部署

2023年03月02日08:4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 市委常委會昨天上午舉行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等一系列重大問題,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的方向和重點。全會審議通過的改革方案,勾勒了黨和國家新一輪機構改革的路線圖。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進一步增強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和行動自覺,持之以恆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細化為“施工圖”、高質量轉化為“實景畫”,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浦江兩岸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指出,要全面落實好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任務。堅持優化協同高效原則,加強改革的組織領導,深化細化改革方案,加大統的力度、堅持穩的基調、做好人的工作、執行嚴的紀律、做到於法有據,切實推動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要把機構改革與深化政府職能轉變、優化營商環境、強化基層基礎結合起來,深入推進簡政放權,協同推進行政審批改革與事中事后監管,加強改革的系統性集成、方案的整體性設計、落實的全方位推進。

會議強調,要全面對標中央戰略部署,繼續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上海貢獻。下轉 3版(上接第1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著眼“四個結合”,堅持“四個放在”,充分發揮上海開放的優勢、龍頭帶動的優勢、科技和人才的優勢,全力完成好今年各項目標任務。要推動國家戰略任務走深走實。聚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浦東引領區、臨港新片區、虹橋國際開放樞紐等,力爭推出一批戰略性、創造性、引領性的改革開放新舉措。全力抓好第六屆進博會籌備,不斷釋放溢出效應。要促進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強。聚焦戰略前沿領域,聚合戰略科技力量,進一步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推動基礎研究高質量發展,探索教育、科技、人才融合發展,在裉節問題和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形成更多新突破。要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把引導市場預期、提振發展信心擺在突出位置,充分發揮重大投資項目的牽引作用,建立完善擴消費長效機制,大力吸引高質量外資,千方百計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要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優化指揮體系,落實防控措施,壓實“四方責任”,加強監測預警和應急響應,持續完善分級診療體系,加快藥物和疫苗科技攻關。扎實做好民生保障、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要根據中央統一部署,認真做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各項准備,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