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暖心!虹橋中園居民自發給小區高齡、獨居老人送湯圓

2023年02月03日13:19 |
小字號

鬧元宵,真熱鬧。還未到農歷正月十五,2月1日下午,程家橋街道虹橋中園的不少老年居民就收到了代表著甜蜜祝福的湯圓。

“暖心在傳遞。每一年元宵佳節當天,‘愛心小分隊’都會帶著湯圓和慰問品上門走訪80歲以上老人、獨居老人等。”虹橋中園的“大家長”、業委會主任黃全龍說,很多人並不知道,其實,這項居民自發組織的愛心活動已經堅持了好幾年。

提前把湯圓分配好,一支由樓組長、黨員志願者和業委會成員組成的“愛心小分隊”便出發了。社區裡,每家每戶老年人的家庭狀況、身體情況等,“愛心小分隊”都了如指掌,他們忙前忙后,70多份湯圓很快就送到了居民手中,累卻開心。

“謝謝啊,元宵節快樂”“每年收到湯圓,真開心”……小小的湯圓雖不貴重,老人們臉上洋溢的笑容是真暖心。

“不讓水泥牆變得冷冰冰。”談及發起愛心活動的初衷,黨員志願者方燕萍表示,“人人會老,家家有老”,對獨居老人多一分關愛,讓他們在社區裡安度晚年,不是一件值得付出和努力的事情嗎?“近段時間,我們牽挂著社區裡的幾位高齡老人,順便到家裡看看他們的身體恢復情況,才放心。”

從成功開設長寧首個商品房小區內的為老助餐點,到盤活閑置場地、增強居民之間相互熟識度、提升居民歸屬感,虹橋中園的業委會始終把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標”放在了重要位置。參與送湯圓的居民志願者沈麗華表示,參與社區活動,幸福感滿滿,“在小區裡,和老伙伴們一起讀書、看報、搞活動,就像回到了小時候住的弄堂裡。”

在虹橋中園,元旦、端午、中秋、重陽……為了讓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過得豐富多彩,感受生活在小區裡的幸福,精心組織的一場場愛心活動貫穿四季、溫暖春秋,隻為那抹燦爛的夕陽紅。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