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启为老服务社区治理新模式!宝山这支“老伙伴”志愿者队伍在行动

2023年01月13日14:22 |
小字号

在宝山区杨行镇杨泰二村二居,有这样一支“老伙伴”志愿者队伍,一直用心、用爱、用情,关心着小区里老宝贝们的身体健康。作为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积极投身于为独居老人排忧解难的服务,以一抹“夕阳红”打造出暖人心的志愿服务。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独居老人的身体状况、穿着冷暖也成为社区牵挂的心头事。为此,“老伙伴”志愿者们每天与结对老人电话联系,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询问老人家里是否有备用药和防护用品。

“这段时间不方便上门看望,但我们还是要时刻关心老人,问问他们身体怎么样,或者需不需要帮忙买些蔬菜水果等。”老伙伴志愿者邓阿姨说,“我们每天问问老人,这样他们觉得有人关心自己,心里也更温暖。”

这群充满爱心的“小老人”帮助独居老人解决困难,关心老人身体状况,通过电话探访缓解老人焦虑恐慌的情绪。正因有他们,居民区里的“老宝贝”们感受到了邻里间守望相助的温情。

这些“老伙伴”志愿者们用他们自身的实际行动,将“百善孝为先”这句话转化为了生动的实践,共同营造“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社会氛围,用“社区帮扶+邻里互助”开启了为老服务的社区治理新模式。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