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兩人獲中華技能大獎 11人獲評全國技術能手

2023年01月31日08:4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兩名電焊工獲中華技能大獎

11人獲評全國技術能手

本報訊(記者 周程祎)近期,人社部公布了第十六屆高技能人才表彰名單,表彰30名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和295名全國技術能手。其中本市2人獲評中華技能大獎,11人獲評全國技術能手。

中華技能大獎、全國技術能手是我國技能人才領域的最高政府獎項,是給予高技能人才的頂尖榮譽,被譽為“工人院士”。自1995年設立以來,本市共有25人獲中華技能大獎,100余人獲全國技術能手稱號。此次,來自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船舶電焊工陳景毅和上海寶冶集團有限公司電焊工毛琪欽歷經層層選拔,獲此榮譽。另外,來自上海新動力汽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銑工任建新,上海市質量監督檢驗技術研究院分析工周耀斌,上海電氣電站設備有限公司上海汽輪機廠數控車工庄秋峰,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維修電工陳柳鋒,中國核工業第五建設有限公司鉗工孫平平,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船舶電焊工張彬,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連鑄工鄒世文,中冶寶鋼技術服務有限公司電動裝卸機械司機李偉偉,上海振華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電焊工魏鈞,上海衛星裝備研究所總體裝配工周恩杰,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船舶鉗工胡傳碩等11人獲得全國技術能手稱號。

據悉,近年來,本市通過完善政策體系、實施技能提升行動、推進評價制度改革、完善激勵保障機制、開展技能競賽活動等措施,推動上海職業能力建設工作不斷發展,促進本市技能人才隊伍不斷壯大。2022年,市人社局資助了30個上海市技能大師工作室和99個首席技師,進一步發揮優秀高技能人才的引領帶動作用。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