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和平公園萌寵狗樂園開放 “汪汪隊開大會”丨愛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31日16:31 |
小字號

最近,“汪星人”又有了玩耍的好去處,和平公園改造時新增的兩處萌寵狗樂園,目前已經向市民開放並接受預約,不少早就期盼著帶狗狗來這裡玩耍的鏟屎官們已經組團前往。

在這裡,柴犬、柯基、泰迪等各品種“汪星人”齊聚一堂,主人們在一起交流養犬經驗及生活趣事,還可以借著和平公園的美景打卡拍照,狗狗們則在陽光下歡快地奔跑,釋放著自己的天性。玩累了,這裡還有專為狗狗們准備的飲水機可以接水,腳臟了可以在每天定時換水的狗狗洗腳池洗腳,服務非常周到。

狗狗主人們紛紛表示,能有這麼一塊陽光明媚、景色宜人、單獨給狗狗們准備的區域,真的太舒服了,他們很多都是在寵物群裡相約一起過來的。

據悉,和平公園的萌寵狗樂園有兩處,大型犬萌寵狗樂園位於天寶路暢心園路處(近6號出入口),佔地面積為780平方米,設計給肩高≧60厘米的大型犬類活動。中小型犬萌寵狗樂園位於新港路2號出入口處,佔地面積為1400平方米,設計給肩高<60厘米的中小型犬類活動。

兩處萌寵狗樂園為狗狗們創造了兼具安全性、趣味性的互動社交環境,狗狗飲水池、狗狗娛樂設施等一應俱全。同時,設置隔欄將其與周圍環境分開。

和平公園園長胡聿丞表示,關於游客比較關心的寵物糞便清理的問題,我們要求狗狗的主人自覺清理寵物糞便,如果被發現三次未及時清理,我們會將該寵物的主人列入黑名單,一個月內無法正常使用和平公園小程序進行預約。關於游客安全問題,我們會有穿戴防咬裝備的工作人員,配備應急工具,一旦發生寵物犬失控的情況,能及時對該寵物犬進行控制。

為保証萌寵狗樂園安全和秩序,管理方開發了網上預約程序,目前正在進行測試,市民朋友們可提前在“上海和平公園”小程序上進行預約,工作人員當天會測量狗狗肩高是否符合要求,並通過核驗預約碼、掃描狗狗的芯片進行信息確認。

虹口區綠化管理事務中心張鳴瑜告訴記者,目前每天有三個時段可以預約,分別是8:00~11:00、13:00~16:00、17:00~20:00(該時段暫不開放),每個時段狗狗的數量為大型犬區域每場15隻,中小型犬區域每場30隻,約滿即止。根據目前的預約情況來看,中小型犬區域的預約人數相對較多,請想帶狗狗來玩的主人及時關注預約情況,提前選擇合適的時間段,后續他們也會根據市民的游玩體驗,進行進一步的改善調整。

園方表示,萌寵狗樂園專為犬類打造,其他動物謝絕入內。入園狗狗僅限上海范圍內持証犬類,須遵守游園守則及《上海市養犬管理條例》,並聽從工作人員指引。為保障安全,游客入園時應為所攜犬隻束牽引繩,並由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牽領,牽引繩長度不得超過兩米,大型犬隻必須佩戴嘴套。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