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亲宠乐园、林地露营......来金山体验一场快乐之旅吧~

2022年08月04日14:45 |
小字号

微风和煦,阳光正好

周末,可以在金山度个假~

金山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响应上海市“郊野单元(村庄)规划”,凭借独特的地理及长三角区位优势,已经拥有了一批“郊野单元”的建设成果。

金山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泱泱:金山有特别丰富的旅游资源,交通也很便利。而且我们和市中心的距离也比较适中,特别符合“郊野单元”的发展要求。我们在2018年出台了首个郊野单元规划,目前已经有了“廊下郊野公园”“明月山塘”等很多成果,亲宠乐园、林地露营……都是大家游玩不错的选择。

近年来,金山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抓手,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文旅发展战略协同规划。当乡村田园被激活,曾经离乡的年轻人又重新发现了家乡的美好,回乡寻求“致富经”。

民宿经营者 曹月芳:很多返乡的年轻人都过来打听民宿怎么布置、怎么经营。我很高兴,很鼓励大家一起做。因为店多才成势,抱团才可以打天下,我们相互合作、交流,这个行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廊下郊野公园良田万亩;吕巷水果公园四季瓜果飘香;花开海上生态园,花香四溢……在金山,根本不会有“天气正好,去何处才不辜负”的烦恼;在金山,田园、滨海的“颜值”已经转化为了“价值”;在金山,江南文化、农耕文化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如今,“金山如画”已成为金山的文化符号和文化自信。相信,金山必将在区域转型发展中迸发出新的活力。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