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約親人好友一起聞香尋蠟梅 申城這些地方可觀賞

2023年01月28日16:04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探索】聞香尋蠟梅可好?申城這些地方可觀賞→

冷冽的空氣裹挾著“暗香”,穿過口罩,喚醒我們的嗅覺,公園綠地、街巷裡弄…蠟梅正值盛放。市綠化市容局介紹,蠟梅是頗具中國傳統特色的花木,開在農歷新年,花色清淺剔透,花香沁人心脾,其切花是備受歡迎的年宵花。每每聞到蠟梅香,便仿佛置身喜悅祥和的氛圍。何不趁著新春佳節,約上三五親人好友,到公園賞蠟梅,品年味,暢吸幽香!詳見↓

雪霽天晴朗,臘梅處處香

騎驢灞橋過,鈴兒響叮當

——《踏雪尋梅歌》

圖源:上海古猗園

真如公園——蠟梅

2021年,真如公園的蠟梅獲評上海公園十大特色植物區。作為蠟梅主題特色公園,真如公園總面積45783平方米,其中,1126株蠟梅獨佔鰲頭,僅地栽數量就達到6350平方米。公園整體為古典風格,粉牆黛瓦,亭台回廊,與花枝橫斜相映。花香濃而清,彌漫園內。

園中“蠟梅”共有1科3屬7種59個品種。園中數量最多的為素心蠟梅,共計725株,美國蠟梅102株,亮葉蠟梅47株,柳葉蠟梅30株,其他小規模品種達到222株。

真如公園蠟梅最佳觀賞期在1月上旬至2月中旬。長達1個多月的盛花期,純黃色、金黃色、淡黃色、深黃色、紫黃色,不同品種的蠟梅此起彼伏,競相開放,或濃或雅,香氣襲人,吸引眾多市民來園游覽。

真如公園自改造后持續舉辦蠟梅展,在原種植蠟梅的基礎上,布置了70余株蠟梅盆景,以及佔地約260平方米的四個獨立景點。在園中園區域,充分利用小院景牆、如意亭、假山、水池等中國古典元素,巧妙布置造型盆景7組,搭配時令花卉組合,使該區域在原有古典韻味的基礎上,增添幾分雅趣和節日氛圍。

2023年真如公園蠟梅展

花展時間:即日起至2月15日(花期視天氣而定,請以實際為准)

開園時間:6:00-21:00

址:普陀區大渡河路1894號

門票:免費

其他推薦觀賞點

除真如公園外,滬上還有許多賞蠟梅好去處,世紀公園、莘庄公園、上海植物園、古猗園、醉白池......

世紀公園

2023世紀公園賞梅游園會於1月20日-3月20日開門迎客,500余株蠟梅,4000余株梅花將競相開放。

莘庄公園

上海植物園

古猗園

醉白池公園

資料:市綠化市容局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