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193.03萬人次,春節假期上海游園熱

2023年01月28日09:0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今年春節假期,上海各大公園綠地成為市民游客迎春納福的主要選擇之一。

上海市綠化市容局1月2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春節長假期間,全市公園共接待游客193.03萬人次,游客高峰日為1月26日(大年初五),當天全市公園接待游客51.44萬人次。

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了解到,今年春節假期,滬上多座公園游客量超過了2萬人次。

其中,1月22日至1月27日(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上海植物園、辰山植物園、共青森林公園、上海動物園、古猗園、濱江森林公園的游客量分別為26555人次、25657人次、32616人次、65480人次、28393人次、8980人次。

郊野公園方面,長興島郊野公園為26332人次,青西郊野公園為5631人次,浦江郊野公園奇跡花園區為1.5萬人次。

截至昨日16時,世博文化公園今年春節假期共迎接游客25579人次。

辰山植物園

春節期間,各座公園精心策劃的各類主題游園活動讓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濃濃年味,享用了豐盛的民俗文化宴席。

如辰山植物園的迎春花展、共青森林公園的新春市民水仙花展、古猗園迎新春系列活動、上海動物園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動、上海野生動物園“玉兔歡騰,靈猴迎春”主題活動等。

多座公園還推出各類主題花展及花卉推薦觀賞點,如世紀公園賞梅游園會、真如公園蠟梅展、海灣國家森林公園梅花展以及薈萃園梅花、濱江森林公園蠟梅花、瀛洲公園蠟梅花推薦觀賞點等。

古猗園

春節期間,全市圍繞人民廣場、外灘、陸家嘴這3個市級核心區域和8個市級重點區域、13條市級重點道路以及各區商圈、旅游景點、重要道路、重點公園等,共布置花壇花境19.8萬平方米、組合容器5.19萬組、主題景點(大型花壇)125個,單季用花量為1000余萬盆,營造了紅紅火火、喜氣洋洋的節日氛圍。

滬上公園綠地提前做足應對大客流的各項預案,在春節期間實施錯峰、預約、限流入園等措施,加強客流疏導,確保游園安全有序。

浦東南路張楊路路口的綠化景觀

今年春節假期,綠化市容行業各級值班人員和一線職工克服寒潮冰凍天氣等不利因素,堅守崗位,全力做好了各項服務保障工作。

環衛方面,今年上海有2萬多名非滬籍環衛工人放棄與家人團聚,選擇就地過年,確保全市道路、大型廣場綠地、景觀區域、軌道交通集散地周邊等人流密集區域的清掃保潔力度不減,日均出動道路保潔人員2.4萬余人次,日均清掃垃圾900余噸,同時加大公廁管理力度,做好保潔消殺工作。

“寒潮”期間,2萬余名環衛工人堅守崗位,共出動應急保障隊伍197支、人員4142人次、車輛384輛次,使用麻袋及草包8581個、融雪劑及工業鹽21.95噸、黃沙1.9噸,去除路面冰雪和積水,確保安全暢通。

徐匯區環衛職工在冰凍路面上拋洒融雪劑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