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内环漕溪北路立交桥下有座“乐汇小游园”

2023年01月05日15:4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彩虹天桥、毛毛虫滑梯、小象洗手池 内环漕溪北路立交桥下有座“乐汇小游园”

2023年1月4日,随着内环漕溪北路立交桥下部分围栏的拆除,路过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彩虹天桥、毛毛虫滑梯、立柱上“跳舞”的小白兔、小象洗手池、由集装箱改造的亲子驿站等等设施开始出现,绿地里出现了一座“彩虹城”。 

位于三汇路和中山西路的三角地块,地处徐家汇城市中央活动区南部边缘,是由南向北进入徐家汇城市中央活动区的必经节点。

原场地虽然绿量丰裕,但受限于纵横交错的数条高架匝道立柱和其阴影的影响,场地内实际活动空间占比较少。 

为更好地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该地块提出“绿色+、运动+、儿童友好+”的设计理念,确立了“服务全民,儿童友好”的设计目标,并由此汇聚创造出多元、包容、富有亲和力的城市共享空间,“乐汇小游园”应运而生。 

乐汇小游园的场地铺设有柔软的塑胶颗粒,并被分为探趣乐园区、绿动乐园区、好奇乐园区以及亲子驿站区4个特色活动区。

此次改造在最大程度保留现状绿色本底的基础上,借助空间的再划分,整合了3100平方米的集中活动空间,在激发地块潜在活力的同时,赋予场地不同的设计特性,也通过对环境友好、儿童友好的探求,讲述着上海城市与自然生态的日益融洽,展示着这座城市不断向前的文明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建设践行海绵城市理念,绿地原有混凝土硬地面积占60%,经海绵化改造,全部改为透水沥青和透水砖等透水材料。同时对高架雨水进行收集、纳管、再利用,并大量引入固碳能力强的植物,强化绿地生态功能,充分体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的原则。

目前,小游园内的设备还处于调试阶段。

据悉,2020年以来徐汇区以“生态之城”为目标引领,持续优化布局体系,共计提升改造口袋公园17座,面积46452平方米。

内环漕溪北路立交桥下的新年绿化艺术装置。

内环漕溪北路立交桥下的夜间灯光设施新增了2023、玉兔和星空等内容的新年装饰元素。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