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一對台胞夫婦在上海的快樂春節

本報記者 姜泓冰
2023年01月24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大年初一,57歲的黃浩然將一首60年前的新年歌曲《大年初一頭一天》編輯成短視頻作品,上傳到網絡平台,然后與妻子一起出門散步。

來自台灣的黃浩然夫婦居住在上海市長寧區古北國際社區,出門看到街道上挂起了紅燈籠、小兔子等裝飾,處處洋溢著節日氣息。走進古北市民中心,夫妻倆先去看一個小型街拍明信片展。展覽的幾十幅街拍作品,都出自居住在這裡的居民之手,展現的是身邊熟悉的景觀和生活。

黃浩然告訴記者,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后,他們夫妻倆決定留在上海過節。

黃浩然夫婦在古北市民中心參觀書法班、太極班,他的太太還在學習長笛、簫和甲骨文。社區中心設有居民議事廳,與居民利益相關的大小公共事務都採取開門議事方式,由居民代表討論決定。

春節前夕,上海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辦2023年在滬台商迎春座談會。出席的台商們表示,要積極助力滬台經貿合作、民間交流,為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做出貢獻。“經過疫情,希望人們能更懂得珍惜和包容。”黃浩然說,希望更多的台灣青年能來上海就業創業,成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推動者。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