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滬煙花爆竹開售 外環外部分地區擴大禁燃禁放區

2023年01月17日23:36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外環外部分地區擴大禁燃禁放區

本報訊(記者 鄔林樺)2023年春節上海煙花爆竹昨天開始銷售,外環外非禁燃區共設9個煙花爆竹零售點。據了解,今年部分區在外環外地區擴大了禁燃范圍。

昨天上午8時45分許,閔行區滬閔路2759號的煙花爆竹銷售點已排起長龍,這也是閔行僅有的指定銷售點。“在銷售期間我們都會對零售點周圍開展秩序維護工作。”閔行公安分局治安支隊民警謝治生建議市民安排好時間,錯峰購買。今年,閔行區擴大了外環外地區的禁燃范圍,相關信息已通過各街道和屬地派出所發布。

位於繁華路889號的葭帆日用百貨店是鬆江區唯一一家指定零售點,昨天陸續有市民前去購買煙花爆竹。根據《上海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條例》的要求,購買煙花爆竹必須實名登記身份信息及聯系電話。現場工作人員表示,每一位市民最多可以購買高升和鞭炮10組,每天按照市供銷總公司配量進行銷售,先到先得,售完為止。

此外,根據上海市煙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求,嚴格依據國務院《民用機場管理條例》第四十九條相關規定,為確保航班飛行安全,鬆江區將機場障礙物限制面保護區劃定為禁燃、禁放區域,具體范圍涉及九裡亭街道、九亭鎮、泗涇鎮、新橋鎮和車墩鎮全區域范圍。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