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銀聯商務再獲畢馬威中國“2022領先金融科技50企業”

2023年01月19日11:27 |
小字號

日前,2022畢馬威中國金融科技企業“雙50”榜單發布暨頒獎典禮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聯動舉辦,銀聯商務憑借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多維創新和場景應用等系列亮眼表現,從數千家企業中脫穎而出,連續三年入選“中國領先金融科技50企業”。

自2016年起,畢馬威已連續七年發布金融科技50榜單,本次榜單圍繞科技與數據、創新與變革、金融服務普及、資本市場認可度、行業發展前瞻度五大核心維度對企業進行量化評估,是業內公認的具有權威性和影響力的評選榜單之一。銀聯商務連續三年榮登該榜單,也充分印証了業界對其金融科技在支付服務領域創新成果的認可。

隨著金融與科技的不斷融合,新業態和新場景層出不窮,但回歸服務本源,以技術突破傳統金融服務的痛點,是行業的重點發展方向。成立二十載的銀聯商務,基於“科技銀商”發展定位,以科技賦能支付,早已聚焦“ABCDE”(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大數據、ERP)等核心技術要素完成前瞻性戰略布局,通過自身科技研發能力的持續提升,不斷豐富增值創新產品體系,成為各行各業數字化創新發展、業態轉型的最有力引擎。

聚焦金融科技在支付領域的應用趨勢和場景,銀聯商務不僅探索和實現了人臉支付、聲紋支付、靜脈支付等各類新興支付方式的全面受理,還通過線上線下的多元化支付方式,打造覆蓋網陸空的支付服務生態體系,以完整的支付全場景服務能力為客戶高效經營賦能。作為人民銀行首批指定的數字人民幣受理機構,銀聯商務基於IT系統開發、大數據等技術能力搭建的數字人民幣營銷受理平台,實現各大銀行的數幣營銷活動的同時集中受理,助力上海、廈門、廣州、雄安等各地數幣紅包活動落地,創造了數字人民幣紅包發放的新思路和新形勢。此外,銀聯商務成功接入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數字人民幣互聯互通平台,實現“一次開發即全量對接”,極大程度節省相關合作機構開發建設成本。

除通過各類前沿科技不斷升級支付產品和服務外,銀聯商務還將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隱私計算等各類新興科技充分應用於風險控制、經營數據分析、智能服務平台建設、智慧運營體系搭建等內部運營和外部賦能的方方面面。2022年,銀聯商務基於大數據、人工智能、關聯圖譜等技術,建設了“銀商鷹眼”智能風控系統,可以對異常交易、風險商戶、移機偵測、資金異動等情況實施智能化管控﹔探索並推出包含預冷牆、AI智冷、芯片級噴淋液冷的“三位一體”低碳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助力打造綠色低碳、算力規模與數字經濟增長相適應的新型數據中心﹔基於底層雲計算平台,以及包含業務中台天罡、數據中台玄武大數據平台、智能中台“銀商大腦2.0”在內的“三位一體”服務中台,銀聯商務升級推出了新一代的SaaS天滿服務平台,為用戶提供“全周期、全場景、全鏈路”的SaaS服務,打造開放化數字服務生態。

作為國內領先的綜合支付和信息服務機構,銀聯商務圍繞“支付銀商、增值銀商、科技銀商”的發展定位,在人工智能、虛擬場景、量子計算等金融科技新方向上持續探索,不斷突破底層技術與產品化創新,推動新技術、新模式的率先應用,助力各行各業高質量數字化轉型,為國家數字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