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奋斗不止,担当前行,银联商务连续十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22年07月15日18:43 |
小字号

日前,银联商务正式发布《2021年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自2012年起银联商务连续第十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国家、股东、客户、员工、社会、环境等维度,全面展现了银联商务在推进受理环境建设、支持“三农”发展、服务小微、便利民生、政务转型,以及在抗击疫情、助商惠民、复工复产等方面的责任担当,全面展示了银联商务作为企业公民履行社会责任的最新实践成果。

报告显示,作为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的国内领先大型非银行支付机构,银联商务早已建立起南至海南三沙永兴岛、北抵黑龙江漠河、东临东海之滨、西达世界屋脊,覆盖最广泛、服务最下沉的实体网络,并通过打造“福农通”、“小橙农批”、涉农供应链“互联网+”解决方案等助农产品和服务,不断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向农村地区延伸,为农村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动能。不止如此,银联商务还积极推动移动支付、数字人民币等受理场景建设,将围绕“支付+”打造的系列智慧解决方案深入到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民生场景,让支付为民、支付惠民真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银联商务已累计上线公交总规模超过全国公交市场份额50%,覆盖国内1400个地区,推动公交场景快速进入移动支付时代。在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中,银联商务持续发挥自身在商户资源、场景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优势,累计为近13万家商户门店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全面覆盖全国所有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和地区,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各项服务需求,助力小微商户经营,银联商务运用多年来在综合支付及信息服务领域的技术和经验,通过减费让利、远程收款、远程诊疗、智慧餐饮、智慧交通、消杀机器人、人证核验、银商优码等系列防疫SaaS组合产品和服务,赋能商户经营降本增效、保障民生需求,织牢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提振消费的路上,银联商务不仅积极落实降费让利政策,还在全国多地通过助力政府消费券发放受理、创新营销等方式支持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截至目前,银联商务已经协助银联二维码专项营销激励项目的63万商户减免相关手续费的落地,通过落实支付降费政策,有效助力54万小微商户复工复产,减轻实体经济经营成本负担。

基于“支付银商”“增值银商”“科技银商”的发展定位,银联商务除了将各类前沿科技充分应用于风险控制、经营数据分析、智能服务平台建设、智慧运营体系搭建等内部运营,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还结合市场一线客户的各类实际需求,通过将新兴科技和多元化资源深度融合,运用SaaS、大数据、金融云、低碳IDC、开放平台、智能机器人等各类支付科技产品,为各行各业打造个性化、定制化系列智慧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加快推进数字化进程,也为后疫情时代经济重振注入了强劲动力。以SaaS生态体系为例,目前,银联商务打造的SaaS生态体系已深入应用到零售批发、生活服务、金融地产、文旅教育、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政务公缴等多个行业,累计服务2300余万家商户,链接产业各方,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升级。

砥砺前行二十载,银联商务始终秉承“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使命,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运营商”的战略愿景,基于“三个银商”的发展定位,以科技为原动力,不断升级支付服务能力,大力发展商户增值服务,助力提升商户经营能力,为建设和改善支付受理环境而不懈努力,在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责之路上坚守初心,行稳致远。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