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支付体验再升级,银联商务首个数字人民币拉起支付场景落地

2022年06月23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6月22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银联商务率先为大连云购物App打造的拉起数字人民币App支付项目正式上线,今后大连市民在大连云购物App消费付款时可直接跳转到数字人民币App进行支付,体验到更加创新、便捷、高效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流程。

大连云购物App是由大连万融科技金融服务集团旗下码萨(大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MASA码萨”)运营的一站式数字生活云服务平台,服务当地近百万用户,是大连政府促销费数字商业服务总入口,已累计发放政府消费券逾四千万元。自大连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银联商务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业务合作,在去年为大连云购物App上线数字人民币H5支付功能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升级数字人民币支付能力,于近期取得突破并上线了数字人民币拉起支付功能,提升优化用户支付体验、进一步助力MASA码萨降低经营成本的同时,也使得自身首个数字人民币拉起支付场景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更加丰富。

此前,市民在大连云购物App消费后需要在数字人民币支付页面输入手机号、验证码等要素进行验证,操作比较繁琐,而且还只能定向支持单家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现在,市民在大连云购物App数字人民币专区挑选所需商品、进入付款界面时,选择“数字人民币”,即可拉起数字人民币App进行付款,直接跳转到数字人民币App后,自行选择事先开立的任意一个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完成付款,操作更加简单便捷。

秉承“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使命,银联商务一直积极助力各项惠民工程落地,并持续发挥自身在商户资源、场景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已累计为近13万家商户门店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全面覆盖全国所有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和地区,涵盖零售商超、交通出行、政务公缴、健康医疗、餐饮娱乐、景区、养老等各行各业,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