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滬上百年校園拆圍透綠 蘇河灣濱河增添城市美景

2023年01月18日11:2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百年校園拆圍透綠 蘇河灣添城市美景

本報訊(記者 徐瑞哲)隨著蘇州河42公裡岸線基本貫通開放,河畔路——萬航渡路也更見風景。當20路電車沿路駛入終點站,北側的聖約翰大學原址——華政園最近也打開圍牆,滿眼綠意。

記者從華東政法大學獲悉,學校沿萬航渡路一側的圍牆已全面拆除,目前正在進一步施工改造。破牆之后,校內高大林木和大草坪與中山公園隔路相望,又打開了蘇河之畔濱河步道的城市美景。

此前,長約900米的2.0版蘇州河華政段已成網紅打卡地,經過最近兩年優化提升,這一濱河公共空間最窄處約4.5米,比原來拓寬了兩倍,而最寬處約達98米,整體面積約2.1萬平方米,較原有空間增加1.86萬平方米。新一年,作為共享開放校園,全校27棟文保建筑繼續修舊如舊,蘇河灣沿線老樓持續修繕中,不斷迎來“一江一河”新景。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