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三角示范區生態環境一體化保護典型案例發布

2023年01月17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月16日電  (記者巨雲鵬)近期,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執委會聯合滬蘇浙兩省一市三級八方相關部門編印發布了《示范區生態環境一體化保護典型案例》,收集整理了示范區3年來形成的加強聯保共治、夯實生態基底、推動綠色發展3個方面、22項制度創新成果和46個典型案例(應用場景)。

  據介紹,該典型案例展示了三級八方生態環境、水利(務)等部門打破行政藩籬、求同存異,充分發揮各地優勢和成功經驗,共同探索跨區域生態環境一體化保護制度創新的實踐成果。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挂牌3年多來,在生態環境跨域協同保護、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優勢、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的道路上不斷探索實踐,孕育出了一大批一體化制度創新成果,有力引領和支撐示范區生態綠色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7日 14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