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閉幕

2023年01月14日15:0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14日電 (記者曹玲娟、王文娟、鄔迪)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今天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勝利閉幕。新當選的十四屆市政協主席胡文容,副主席張恩迪、陳群、肖貴玉、金興明、黃震、虞麗娟、吳信寶、壽子琪、錢鋒,在閉幕會議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書記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卓慶,市委副書記諸葛宇杰等應邀出席大會。

大會由肖貴玉主持。會議宣布十四屆市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等選舉結果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陳吉寧與新當選的市政協主席胡文容熱烈握手,表示祝賀。大會通過了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決議。

陳吉寧在閉幕會議上講話。他說,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期間,全體委員為深化改革創新獻良策、為增進民生福祉建諍言、為推動城市發展謀實招,充分展現了胸懷大局、情系人民、同心奮斗的責任擔當。會議順利完成換屆任務,是一次團結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大會。他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對會議的圓滿成功和新一屆市政協領導班子表示熱烈祝賀,對十三屆市政協全體同志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敬意。

陳吉寧說,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在堅持團結奮斗中匯聚磅礡偉力,開創新時代上海發展的新局面。

陳吉寧說,堅持團結奮斗,必須錨定共同的追求、進行非凡的創造、發揚實干的精神、彰顯同心的力量,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要一棒接著一棒干,讓上海未來更加美好的藍圖,在新的時間坐標上、在更為廣闊的空間裡、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展開。要矢志進行新的創造,面向前沿領域,敏銳把握潮流,善於洞察趨勢,以更加寬廣的眼界深化高水平改革開放、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改革創新必須奔著問題去,把解決深層次、緊迫性問題作為主攻方向,更好發揮開路先鋒、示范引領、突破攻堅作用﹔堅定追求卓越,力爭上游、爭創一流,讓城市永葆旺盛活力、不竭動力,贏得優勢、贏得未來。要以實干為墨、以實績作答,不能滿足於現狀、不能留戀舒適區,鉚足干勁、奮楫爭先。實現現代化的宏偉藍圖,我們每個人都是主人翁、每個人都是劃槳者、每個人都是城市的守護者,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把城市建設得更美好。

陳吉寧強調,新一屆政協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持續提升協商議政質量,充分發揮政協委員主體作用,為上海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一起來想、一起來干。中共上海市委將一如既往重視、關心和支持市政協工作,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政協履行職能、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各方面要支持配合政協工作,讓政協的政治優勢、制度優勢充分彰顯。

胡文容致閉幕詞。他說,過去五年,十三屆市政協踐行初心使命,服務中心大局,奮力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蓬勃發展新局面,為新一屆市政協工作打下堅實基礎。我們將傳承發揚歷屆市政協優良傳統,不辱使命、不負重托,推動上海政協事業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胡文容說,今年是謀劃推進十四屆市政協工作的起步之年。我們要始終固守圓心、把牢正確方向,更好擔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要著力圍繞中心、精准建言獻策,助力上海創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跡。要廣泛凝聚人心、激發奮進之志,匯聚共克時艱、共創偉業的磅礡力量。要更加堅定初心、踐行履職為民,把委員作業寫在基層第一線、寫到界別群眾的心坎上。

胡文容最后說,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上海市委領導下,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的誕生地的人民政協新業績,為譜寫上海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應邀出席大會的還有吳清、李仰哲、趙嘉鳴、陳通、朱芝鬆、張為、陳金山、郭芳,鄭鋼淼、周慧琳、蔡威、高小玫、莫負春、陳靖,舒慶、彭沉雷、宗明、張小宏、劉多,賈宇、陳勇,李逸平、周漢民,胡世軍、張勇、黃德華等。在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應邀列席會議。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