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2023年07月10日17:1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7日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進行第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深入研究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堅守好魂和根”這個理論創新的基礎和前提,堅持“兩個結合”,深入開展主題教育,進一步堅定對黨的創新理論的認同和信仰,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及時科學解答時代新課題”這個實踐要求,深化對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規律性認識,深化對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的規律性認識,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下,抓好十二屆市委三次全會《意見》的貫徹落實,推動上海現代化建設新實踐。深刻領會“推進理論的體系化、學理化”這個內在要求和重要途徑,在理論研究闡釋、深化理論宣傳上下功夫,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不斷提升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質效。精准定位、積極作為,完善黨員、干部理論教育培訓長效機制,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更好激勵干部奮發有為、擔當作為,抓緊抓實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各項任務,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組織功能,全面提升基層干部隊伍能力素質,以高質量組織工作服務上海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繃緊思想之弦、守牢安全底線。全市上下要嚴格責任落實,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經驗主義,立足“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全過程全鏈條全方位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務必加強監測預警、完善預案准備、做好隱患排查、加強應急處置、強化值班值守、形成全市合力,工作要更細致、措施要更有操作性,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運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