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新冠治療藥品臨時納入醫保報銷

醫保個人賬戶可購買抗原檢測試劑盒醫用防護口罩等

2023年01月08日08:4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記者從上海市醫保局獲悉,面對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新形勢新任務,本市緊急將新冠治療相關藥品臨時納入醫保報銷范圍,優化“一老一少”代配藥機制,切實滿足患者就醫用藥需求,減輕患者醫藥費用負擔。

據介紹,符合診療方案的近百種新冠藥品全部被納入本市醫保報銷范圍,包括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安巴韋單抗注射液、羅米司韋單抗注射液、阿茲夫定片等。醫保部門拓寬醫保個人賬戶使用范圍,參保人在全市1538家定點零售藥店,均可用醫保個人賬戶購買新冠治療相關藥品、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醫用防護口罩等。

全市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新設立的2594個發熱診間,以及全市231家養老院內設醫療機構,全部實現醫保拉卡結算。符合居家治療條件的患者,可通過互聯網醫院在線就診配藥,並納入醫保結算。目前,全市支持醫保結算的互聯網醫院共150家。

醫保部門還開通了“親屬關系”校驗渠道,生成“一老一少”親屬碼,支持親屬為兒童(<18周歲)與老人(≧60周歲)進行代配藥,並通過親屬碼醫保授權完成醫保支付。此外,通過醫保授權,志願者與老人本人的醫保賬戶和待遇關聯實現醫保支付,減少特殊群體交叉感染風險。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