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三周年优秀成果发布,银联商务四项技术成果入选!

2022年12月23日14: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17日,第四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在上海陆家嘴举行。在论坛上,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三周年优秀成果正式发布,银联商务旗下银杏数观消费大数据监测分析平台、隐私计算平台、青云智慧生态平台和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共4项技术成果分别入围金融科技优秀应用成果、优秀技术成果以及优秀生态成果。

据了解,“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三周年优秀成果”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主办,旨在总结推广各类机构三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实践经验,全面展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成果,促进金融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今,金融行业数字化浪潮愈发呈现势不可挡的大趋势。银联商务围绕“科技银商”发展定位,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探索与应用,通过研发一系列新型产品,为各行各业客户提供全面的科技服务解决方案,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和优化客户体验,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入围金融科技优秀应用成果的银杏数观消费大数据监测分析平台,融合银联商务海量真实场景下的消费大数据及各地多源数据,助力政企各单位实现数据治理、运营监测与决策分析一体化、可视化、智能化。入围优秀技术成果的隐私计算平台,基于多方安全计算、隐私保护、区块链等技术,实现数据安全合规共享,解决企业数据协同计算过程中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入围优秀生态成果的青云智慧生态平台是采用主流微服务框架技术打造的高可用、高性能、高可靠的分布式系统架构平台,通过不同产品能力组合快速为行业客户打造各类数字化场景服务能力;同时入围优秀生态成果的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以数据为基础,与各类金融机构有机结合,通过搭建数字普惠金融平台,为实体经济中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中小微商户提供服务。

本次活动中,在 “应用、技术、生态”三个方向均有斩获的银联商务,充分展示了其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的先进成果,以及在推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的突出作用。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机构,目前,银联商务的系列先进技术成果,已经广泛落地应用于银行、支付、数据治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走在金融科技创新的最前沿,为实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