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防范区居民在居住小区内活动为主,可视情况强化管控措施

2022年04月12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2日电(马作鹏)4月12日上午10时,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疫情防控情况。针对上海市陆续发布“三区”划分信息,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防范区市民群众管理措施。

吴乾渝介绍,4月11日上海市根据核酸筛查结果,划定了第一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名单,实施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经历了长时间封控后,市民群众都想出门透透气,还需要去买菜、买药、就医等。但如果出现大量人员无序集聚,也会对当前的防疫工作造成很大隐患。

吴乾渝提醒,防范区不是“放飞区”,管控区、封控区更不是。

吴乾渝表示,在防范区还是要坚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规模”的策略,非必要不外出,在居住小区内活动为主;确需外出的,可在防范区所属街镇内活动,不得流动到封控区和管控区。对毗邻地区有较多封控区可能产生集聚性风险的区域,各区可视情况强化管控措施。

防范区内人员落实一周2次抗原检测,提倡居民朋友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互联网医院的优势,倡导线上就诊、线下配药。

如出现阳性感染者,该居住小区或自然村(单位、场所)动态调整为封控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