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金融體系對接國際標准 新片區發布“滴水湖金融灣”品牌

2022年12月09日18:2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金融體系對接國際標准

新片區發布“滴水湖金融灣”品牌

本報訊(駐臨港記者 胡幸陽)昨天,以“金融創新與金融開放”為主題的首屆滴水湖新興金融大會在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召開。

會上,臨港新片區管委會與上海銀保監局簽署《銀行業保險業科技金融創新試驗基地合作備忘錄》,“銀行業保險業科技金融創新試驗基地”“科技金融發展中心(科研貸項目評審辦公室)”揭牌﹔與上海証監局簽署《加快落實國家戰略推進新興金融發展戰略合作備忘錄》,發布《充分發揮資本市場作用推動臨港新片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與上海財經大學簽約共建滴水湖高級金融學院項目,共同發起滴水湖科創金融伙伴計劃。

臨港新片區還在會上發布了“滴水湖金融灣”品牌。作為統籌在岸與離岸業務、創新金融發展的重要功能承載地,滴水湖金融灣在《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十四五”規劃》中被納入“一城一帶一灣”金融發展新格局。而根據《臨港新片區加快發展新興金融業行動方案》,到2025年,滴水湖金融灣將成為新興金融集聚的新高地、金融科技發展的樣板間、對接國際規則的試驗田、海內外金融人才的首選地,各類金融機構和投資類企業數量達到800家以上,培育3—5家具有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的金融科技龍頭企業,金融服務體系與國際高標准對接,直接融資規模、跨境融資額增長率超過30%。

市委常委、臨港新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金山,副市長劉多出席大會。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