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國內首個!開在百年歷史建筑中的當代藝術聯展亮相外灘

2022年12月09日13:38 |
小字號

用空間講述歷史,以瞬間定格百年。8月20日,由藝術外灘與百聯資控聯合主辦的“百年海上:外灘空間藝術季”即將在“百空間卜內門洋行”開幕。“外灘空間藝術季”以“建筑連接外灘,人文詮釋空間”為理念,立足於當代藝術領域,探析當下社會景象,長期關注生活與藝術、城市與生態等系列主題,在本土化的進程中逐漸形成有機融合,不斷塑造更具理想的棲息地。

該藝術季在近兩千平米的歷史建筑裡呈現,通過三場當代藝術展覽:“和域:當代藝術邀請展”、“他山之境:當代藝術主題展”、“外灘當代藝術周”彼此銜接,將當代藝術融合到歷史空間裡,從而與城市對話、與時間對話,讓更多的觀眾可以在濃郁的藝術美學裡徜徉,感受不一樣的城市生活。

在展覽現場,從2樓到4樓,近百件藝術品,齊聚於此。這是:國內首個在百年歷史建筑中展開的當代藝術聯展,集各家所長,盡顯彰華。當然有人說:擁有藝術的城市,定有一方境地,更有遠方和詩意。也有人評價:深厚且多元化的卜內門洋行中所進行的當代藝術周,具典范與妙趣。藝術家寄情於景表於意的心境,流轉於空間之中。

從藝術外灘發起“外灘空間藝術季”至今,僅僅不到2個月的時間,在這個過程之中,離不開多方資源的支持與協助。在高速的城市化進程裡,藝術對於一個城市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盡管當下疫情此起彼伏,而藝術就像一味中草藥,可以慢慢調理人們的身心。藝術不僅僅是慰藉,更是修行。

此次“外灘空間藝術季”將持續到9月19日,在外灘,新與舊之間,當我們漫步街角,不妨去感受一下建筑之內的藝術秘籍與風景。

百年海上:外灘空間藝術季

2F  和域:當代藝術邀請展

3F  他山之境:當代藝術主題展

4F  外灘當代藝術周

開幕:2021/08/20/17:00

展期:2021/08/20-09/19

學術主持:古岡

策展人:胡凌遠

主辦:藝術外灘、百聯資控

協辦:外灘空間藝術季

場館:百空間卜內門洋行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四川中路133號

(來源:上海黃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