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閔行視窗

“沒事的,我來,好嘞!”這位閔行人獲全國榮譽

2022年11月25日16:58 |
小字號

近日,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印發2022年度中國紅十字會“會員之星”名單,共有501名中國紅十字會會員被評為“會員之星”,來自閔行的區紅十字會事務中心辦事員、救護培訓市級師資黃文婷名列其中。

“這不僅是我個人的榮耀,也是閔行區紅會集體的榮耀,它將無時無刻鞭策我繼續努力向前。我將再接再厲做好本職工作,發揮自己在工作崗位上的作用,繼續發光發熱!”黃文婷表示。

救護培訓的“老法師”

黃文婷是區紅十字會一位“老法師”,從事紅十字工作16年了。作為區紅十字會事務中心的一員,她主要負責閔行紅十字會救護培訓工作,經常輾轉奔波於各個培訓地點。截至目前,在今年的救護培訓進學校工作方面,閔行共有30多所學校7000余名學生參加救護培訓。黃文婷表示,希望自己的專業技能,能為形成“人人學急救 急救為人人”的社會氛圍貢獻綿薄之力。

除了培訓,黃文婷常常身體力行地幫助特殊困難人群,平均每年幫助特殊、困難等人群申請各項救助項目近2100多份,及時為這些家庭帶來生活上及精神上的補助和關愛。

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作為紅十字人,黃文婷有自己的擔當,疫情面前,她毫不猶豫挺身而出。2020年疫情時期,她始終在第一線,在做好疫情款物接收和發放工作的同時,還積極參與到聯防聯控各項志願工作中。當接到浦東機場入境防疫志願者招募通知時,她第一時間報名加入志願者隊伍,較好地完成了口岸防控志願工作。

2022年疫情期間,黃文婷作為下沉社區志願者組長,負責協調小區內的核酸檢測服務。“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兩米距離。”“提前打開核酸碼,老年人帶好身份証。”……從3月31日開始,她便在社區協調志願者掃碼、維持秩序、登記等事務。她的口頭禪就是:沒事的,我來,好嘞!

此外,她還要負責紅十字會的相關工作,有時回家的路上還在和街鎮紅會干部進行點對點協調溝通,安排接收物資,不管在什麼崗位上,黃文婷總是按照“充分發揮紅十字會作為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助手和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的要求,用實際行動踐行“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

(來源:今日閔行)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