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李強總理在滬調研講話精神

2023年07月31日16:5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有關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上海市調研自貿試驗區建設時的講話精神,研究部署防汛防台、迎峰度夏等工作。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保持戰略定力,堅定發展信心,堅持問題導向,著力抓好擴大內需、提振信心、防范風險各項工作。精准發力繁榮消費,鞏固投資增長勢頭,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提高充分就業質量。准確把握政策取向,充分發揮政策效應,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引導培育長期資本、耐心資本,健全與企業常態化溝通交流機制,構筑營商環境新優勢。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樹牢正確政績觀,煥發干事創業的精神風貌,有力有序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加強軍事治理的重要論述,強化黨管武裝意識,落實國防建設責任,扎實做好跨軍地治理各項工作,切實增強國防動員援戰能力,奮力譜寫新時代雙擁工作新篇章,形成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李強總理在上海市調研自貿試驗區建設時的講話精神和工作要求,在新起點上大力實施自貿試驗區提升戰略,積極開展高水平對外開放新探索,努力形成更多引領性、標志性制度創新成果,全力推動上海自貿試驗區建設邁上新台階。在實現貨物貿易更高水平自由便利、引領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深化重點領域改革開放、探索構建跨境數據管理新模式、對接“邊境后”規則等方面積極試點,以高水平開放促改革、促發展,更好為全國大局作貢獻。

會議指出,當前正值防汛防台、迎峰度夏關鍵階段,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繃緊思想之弦、守牢安全底線,認真落實值班值守和領導帶班制度,嚴格執行預警監測與應急響應聯動機制。加強各類風險隱患整治,強化關鍵部位防護措施,加大暑期安全教育力度,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運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