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91家 "家門口"可享服務

2022年11月24日17:1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全市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91家

“家門口”可享康復服務

本報訊(記者 顧泳)今年,本市繼續推進第二批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建設,並將之列入為民辦實事項目。市衛健委昨天傳出消息:至9月底,本市順利完成39家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建設,這一為民辦實事項目提前超額完成﹔近期,又有6家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完成建設投入運行。至此,全市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總數達91家。

2021年本市依托為民辦實事項目,建成首批46家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為社區居民提供便捷、連續、智能化的社區康復服務,受到社區居民歡迎與認可。市衛健委負責人表示,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是居民家門口的康復平台,通過先進智能設備的配置、社區康復專業能力的培訓、上級醫院優質資源的支撐,大大提升了社區康復服務能級。隨著一批批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建成開放,越來越多居民走進社區康復中心,重獲健康生活。

家住楊浦區延吉新村街道的孫阿姨,一年前腦出血病情穩定后,一直在延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做康復治療。經過一年康復治療后,孫阿姨的康復效果進入平台期,恰逢今年9月示范康復中心建成,中心引進智能康復設備,康復醫生金建平副主任治療師針對孫阿姨的情況,為其加上下肢智能康復機器人訓練、智能平衡訓練。兩台訓練設備配以不同情景互動,讓原本枯燥的訓練變得有趣,僅一個月后,孫阿姨的康復效果愈加顯著。

據悉,下一步,上海將繼續推進社區康復中心建設,在“十四五”期間實現社區康復中心基本全覆蓋,讓更多有需求的患者享受到“家門口”便捷智能化康復服務。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