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城運工作者水平如何?上海一網統管競賽現場觀摩

2022年11月24日16:2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城運工作者水平如何?“高效處置一件事”能否做到?上海一網統管競賽現場觀摩

城市裡的一線工作人員對“一網統管”平台是否了解,對無人機、AI智能設備的使用技巧是否熟練?11月22日、23日,楊浦區城市運行“一網統管”立功競賽現場觀摩活動在上海國際時尚中心舉行。

在立功競賽活動期間,圍繞“高效處置一件事”,參賽選手們通過在線答題、情景模擬,對話互動,實踐演練,視頻展播等形式,全面展示了選手們掌握“一網統管”相關知識的牢固程度,以及街道業務協同系統操作、無人機智能應用、聯勤聯動、監控預案編制、基層數智助手AI智能外呼功能等場景使用的技巧和熟練程度。

“一網統管”立功競賽活動活動聚焦基層數字治理,堅持實戰應用導向,緊貼城市運行場景,旨在全面提升“一網統管”一線人員信息化技術水平,以及依托區街城運平台開展城市運行管理工作的能力,加快推進線上線下閉環處置流程的優化設計,依托數字化、智能化手段助推基層治理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

近年來,在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重大活動賽事等多重事件的檢驗之下,“一網統管”在保障城市安全運行中日益發揮積極作用,逐步成為上海推進城市治理數字化轉型、提升城市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載體。上海市政府辦公廳城運規劃處處長沈金波說,全市各區城運中心將共同提升城市治理數字化的能力和水平,為打造上海超大城市治理模式貢獻更多力量,把人民群眾的期盼轉化成為人民服務推進“一網統管”賦能基層高效治理的生動實踐。

作為上海唯一的“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綜合基地”,楊浦近年來不斷深入貫徹落實“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一網統管”平台建設加快推進,城市運行管理體系日趨完善,信息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加強,市民對城市運行管理的滿意度和認同度也在提升。

立功競賽是一個“助推器”。楊浦將以此次立功競賽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不斷賦能基層,加快推進社會治理數字化轉型,提升數字化場景應用的多跨協同能級。楊浦區城運中心相關負責人說,楊浦將打造一支政治過硬、作風過硬、本領過硬的高素質城運人才隊伍。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