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與西班牙港市建立友好交流關系

龔正與馬丁內斯簽署意向書

2022年11月16日09:2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上海市市長龔正昨天與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共和國首都西班牙港市市長馬丁內斯舉行視頻連線,並簽署兩市建立友好交流關系意向書。

龔正代表上海市政府,對兩市建立友好交流關系表示熱烈祝賀。他說,當前上海正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先行探索社會主義現代化的路徑和規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國式現代化的光明前景。今年遭遇了疫情考驗,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上海經濟韌性足、潛力大的特點沒有變,長期向好、高質量發展的態勢沒有變,上海始終是最受青睞的投資目的地之一。上海與西班牙港市同為重要的港口城市,有著很好的合作基礎,希望進一步加強經貿、文化旅游、公共衛生領域的合作,實現更高層次互利共贏。馬丁內斯說,上海是經濟中心城市,也是時尚和藝術之都,西班牙港市有著多元的文化、活躍的創造力和繁榮的商業。兩市在新冠疫情暴發后相互支持,在多個領域開展合作,此次又簽署了友好交流意向書。期待兩市加強在金融、貿易、文化、體育、公共衛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為市民帶來更大福利,為城市創造更美好未來。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外交和加勒比共同體事務部部長埃默裡·布朗、中國駐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並致辭。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