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閔行視窗

進博會工作人員如何核酸檢測?閔行超100名醫護參與採樣保障,現場是這樣的——

2022年11月07日18:21 |
小字號

做好進博會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採樣是其中重要一環。記者從區衛健委獲悉,本屆進博會閔行派出了一支由102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核酸採樣團隊,為進博會工作人員、場館搭建人員等進行核酸採樣。這些醫護人員來自區內的21家醫療機構,與嘉定區核酸採樣團隊一起,負責1號核酸採樣點的採樣工作。

從掃碼到完成採樣用時1分鐘

據介紹,1號採樣點位於P6停車場,共設置了50個採樣工位。“我們和嘉定採樣隊配合,每個區輪一天,每天採樣12小時。”閔行進博會核酸採樣團隊隊長夏懷華告訴記者,早上約6時50分到崗后,大家做好准備工作,7點便開始採樣。

“我們會根據現場人流安排採樣人員,一般先3組人,每組包括3名採樣人員和2名掃碼人員。如果人比較多,會隨時加派人手。”夏懷華說,進博會工作人員採樣採取單人單管,到現場后,基本上保証大家少排隊、不排隊就能完成採樣。大部分情況下,從掃碼到完成採樣用時1分鐘左右。

此次採樣隊員有著豐富的防疫經驗,有的有援鄂經歷,有的曾經協助海關採樣,有的還參與過方艙和隔離點運作。“按照隊員特長,我們組建了一支核心管理隊伍,包括質量把控專員、物資把控專員、疫情防控專員等,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確保採樣規范有序。”

場內場外信息質量實時監控

值得一提的是,閔行核酸採樣團隊還把PCR實驗室的全場景疫情病原體監測信息系統“搬”到了進博會採樣現場。“核酸採樣量大,如果靠人工統計,難免出錯。PCR實驗有一套系統,我們就把它應用到進博會採樣中,效果很不錯。”夏懷華說,通過信息化手段,做到場內場外質量實時監測和把關,確保數據安全准確。

據了解,通過這套系統,轉運箱碼、採樣管數量、開箱時間、開箱人、封箱時間、封箱人、轉運時間、轉運單位、轉運司機、收樣時間、接收機構等信息一目了然,有效避免人工統計誤差。

進博先鋒,黨員在行動。此次閔行採樣隊有18名黨員,和嘉定採樣隊一起成立了臨時黨支部。採樣過程中,臨時黨支部設置了黨員先鋒崗,讓黨員貼上“我是黨員、我心向黨”標志,很好地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來源:今日閔行)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