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黨群服務站深入進博會場館核心區

2022年11月07日09:1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第五屆進博會期間,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以“黨員群眾需求在哪裡,黨的陣地就覆蓋到哪裡,黨的服務就延伸到哪裡”為出發點,把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黨群服務中心延伸到進博會場館的核心區(靠近西廳0米層和東廳8米層),設立兩個黨群服務站,為展客商和現場工作人員提供有針對性的暖心服務。

黨群服務站是學習“加油站”,設有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專區,提供權威學習讀本,滾動播放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原聲,還設置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學習專區,為展客商免費提供多語種版本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舉辦寓教於樂的黨史黨建知識競答活動。

黨群服務站是“紅色服務站”,開展“初心之旅”紅色定向打卡活動,引導展客商前往上海、嘉興、廣州、武漢等早期黨代會召開地以及延安、井岡山、西柏坡、遵義等革命聖地所在省區市人文交流館﹔積極整合各方資源,定制6種“特色服務包”——投資政策包、愛心防疫包、應急救護包、加油充電包、女性關愛包、便民服務包,為展客商、現場工作人員提供應急工具、休憩加油、女性關愛等個性化服務。

黨群服務站是經濟“聚力站”,借助進博會平台展客商資源,積極拓展經濟功能,服務經濟發展大局,把資金和展客商吸引到上海各區投資洽談﹔開展上海及各區招商宣介小型沙龍活動,為展客商開展小型洽談等商務活動提供便利﹔滾動播放上海各區招商宣傳片,放置上海各區招商宣傳手冊。

黨群服務站是觀展“樞紐站”,“復刻”了1844年—1848年馬克思、恩格斯撰寫《共產黨宣言》時所在的比利時布魯塞爾“天鵝咖啡館”一角,供黨組織、黨員和展客商學習、參觀、打卡,重溫《共產黨宣言》起草歲月。現場還提供“初心咖啡”,其中,機器人咖啡機提供7.23元/杯和10.16元/杯的專享價。另外,虹橋品匯攜手網紅“熊爪咖啡”設專區,供展客商免費品嘗。

現場“復刻”布魯塞爾“天鵝咖啡館”一角。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黨群服務中心在第五屆進博會開幕前夕落成啟用,在建設運營過程中得到了市委組織部、市市級機關工作黨委以及青浦區委組織部等相關單位的大力指導和支持。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