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龔正參加分組討論,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到上海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

2022年10月17日16:4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龔正代表16日下午在參加上海市代表團分組會議討論時說,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舉旗定向、主題鮮明,博大精深、繼往開來,是一份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綱領性文件,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的重要文獻,是指導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我完全贊同、堅決擁護。

龔正說,報告以系統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充分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兩個結合”“六個堅持”規律性認識,闡述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發出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最強音,提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部署﹔將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提高到新的水平。報告具有十分鮮明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創新,我們要深刻領悟,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理論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過去五年的輝煌成就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具有裡程碑意義,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打下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堅實物質基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開辟了百年大黨自我革命新境界,成功推進和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這些標志性成就,振奮黨心軍心民心。“兩個確立”是新時代我們黨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制勝密碼,是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政治保証。我們要牢牢把握忠誠擁護“兩個確立”是最大的“國之大者”,刻在心中、發於自覺、見諸行動。

龔正說,二十大報告描繪的宏偉藍圖鼓舞人心,必將凝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磅礡力量。上海要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為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的路徑和規律作貢獻。我們要堅定走好“五個必由之路”,團結奮斗,開創未來。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到上海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勇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排頭兵,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國式現代化的光明前景。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