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开着拖挂房车露营!上海C6驾驶证考试“上路”

2022年07月19日16:1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开着拖挂房车去露营指日可待!上海C6驾驶证考试今起“上路”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7月19日报道: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今天上午,在大众交通驾培中心,上海首场轻型牵引挂车亦即C6准驾车型驾驶证正式开考,首名考生成功通过科目二的考试。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驾驶房车的出游需求,根据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62号令)的相关规定,上海公安交警部门经过前期准备和测试,于今日正式开考轻型牵引挂车,也就是C6准驾车型驾驶证。

  记者从大众交通驾培中心据悉,该中心是上海首家通过车管所和道路运输管理局审核批准,既具有培训资质又有考试资质的C6准驾车型培训机构,培训费用目前为6800元。市民可通过大众驾培微信公众号和电话等咨询相关事宜。

  "6月中旬起,C6驾驶证考试报名工作逐渐火爆,目前我们已经与近80名学员签订了培训合同。"上海大众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运管部经理吕韦介绍。

  记者获悉,随着学员考证需求量的增加,上海还会陆续开放新的培训考试点位。

  申请C6准驾车型驾驶证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如果您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轻型牵引挂车(C6)驾驶证。

  如果您原来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话,您无需考试就可以直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C6驾证在申请年龄方面有限制吗?记者获悉,申请C6驾驶证的人员需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对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确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也可以申请增驾C6驾驶证。

  C6驾驶考试考哪些内容呢?包括: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3个项目,重点考核驾驶人对车身位置、移动轨迹等感知力、判断力、操作力,确保具备轻型牵引挂车安全驾驶能力。其中,“倒车入库”的桩考是比较难的一个项目,但经过专业教练指点,绝大多数学员通过两三个学时的操练,也能顺利将前后车按考试要求倒入库位。

  公安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轻型牵引挂车驾驶操作难度相对较大,对驾驶人安全驾驶能力和意识要求高,驾驶轻型牵引挂车上路务必谨慎驾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