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人大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全面推進新時代人大工作與時俱進

2022年10月18日09:2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機關全體同志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奮進,聽了之后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干勁。報告系統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報告深刻闡述了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豐富內涵,對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拓展民主渠道,豐富民主形式,全面推進新時代人大工作與時俱進、守正創新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行動綱領。

大家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導全市各級人大代表和機關黨員干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努力完成黨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定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人大的各項職權。要把全過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實到人大依法履職的各方面全過程,進一步豐富拓展民主參與的形式和渠道,確保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更好體現人大工作對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努力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上有更大作為,在新起點上開創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

大家表示,要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持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繼續高質量做好立法、監督、重大事項決定、人事任免和市人大代表換屆選舉等工作,圓滿完成今年和本屆市人大常委會的各項任務。要對標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要求,前瞻性謀劃好今后一段時期內的各項工作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國式現代化的光明前景,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奮斗目標貢獻人大力量。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