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法考”客观题本周末开考,这份考前提示请收好

2022年09月16日17:1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9月16日消息: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将于9月17日、18日举行,上海考区将正常组织考试。为便于广大应试人员顺利参考,上海市司法局发布考前提示。

提示里提到,请各位应试人员认真关注、严格遵守上海考区疫情防控要求,可登录上海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和官网、上海发布查看《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上海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核酸检测等准备工作。

考试当日,应试人员应当至少提前60分钟携带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必须出示本人考试当日“随申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和本人考前3天内有资质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其中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有效时间在本人考前24小时内),配合考点完成“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核验等相关防疫程序,接受体温测量。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且无其他异常情况的,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请应试人员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做好准备,服从现场管理,确保顺利完成核验,进入考场。若应试人员七日内有外省市旅居史,建议应试人员尽早到达考点(防疫程序核验为考试当日7:30开始)接受相关防疫程序核验,签署相关承诺书,避免因相关防疫程序核验而耽误考试。

根据本市疫情防控规定,有本市或外省市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或被认定为密接的密接的应试人员以及入境人员,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尚未解除的;考试期间,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仍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居家健康监测期或闭环管理期者;考前7天内重点关注区域所在地市和县级及以上政府宣布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对存在上述情形的应试人员以及在上海本地因受疫情管控隔离等原因,不能如期参加客观题考试,以及在异地因疫情管控隔离等原因无法返回上海如期参加客观题考试等特殊情况的应试人员,可与上海市司法局联系(可通过拨打上海法考专线021-25653557说明情况或者将应试人员基本信息、延考原因发送至电子邮箱shfk2022@126.com),申请延期参加考试。延期考试的时间和疫情防控要求等信息待上级明确后另行告知。

此外,请各位应试人员密切关注考区所在地天气、交通等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到达考点进行身份核验,自觉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接受体温检测,准时参加考试。请广大应试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参考,确保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