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部署要求

把“动态清零”贯彻落实到防控全过程

李强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以冲锋姿态开展攻坚行动

2022年04月23日08:4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要筛得干净,精心周密组织,确保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要拔得彻底,对重点点位集中力量“拔钉子”,打好歼灭战

■要管得到位,社会面管控要从严从紧,最大限度减少集聚和流动

■想方设法把事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作做得更主动、更细致、更周到

■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确保闭环管理到位、资源保障到位、督促检查到位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昨晚举行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对全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大动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力量、增强信心,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更加扎实有力行动,把“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到防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摆在首位,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时提出的要求,坚决做到“四应四尽”。抓好重症、危重症病例的救治,悉心照护有严重基础疾病的病例以及高龄老人、婴幼儿、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强化医院救死扶伤使命,加强医护力量统筹,最大可能满足群众就医配药需求。城市保供事关群众生命健康,要落实“保质保量、送到家门”要求,兜牢保障好困难家庭、特殊人群的底线,各方面工作要更加人性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要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凝聚齐心抗疫、清零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以冲锋姿态开展攻坚行动,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项行动落实到位、取得成效。要筛得干净,精心周密组织,确保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拔得彻底,对重点点位集中力量“拔钉子”,打好歼灭战。要管得到位,社会面管控要从严从紧,最大限度减少集聚和流动。想方设法把事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作做得更主动、更细致、更周到,进一步加强中医药预防干预。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必须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防疫指引,确保闭环管理到位、资源保障到位、督促检查到位。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