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還沒想好國慶假期怎麼過?這份指南帶你解鎖上海初秋露營新玩法

2022年09月30日17:37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攜家帶口、叫上三五好友走進大自然,或動手烹飪,或草地嬉戲……一段時間以來,露營活動悄然興起,成為了許多市民休閑放鬆的新選擇。上海有哪些露營地?它們分別有什麼特色?收藏這份“寶藏”露營地打卡指南,這個“十一”國慶假期,足不出“滬”就能玩得暢快!

寶山

走進羅涇水源涵養林,來一場林間野營。作為羅涇鎮打造的水源涵養林,開放式的寬廣草坪不僅適合搭帳篷露營,也是狗狗撒歡的好地方。設施齊全、環境清幽,散落在林間的星空營地,讓你來一次就能感受到精致輕奢、怡然自得的度假氛圍。入夜后,抬頭便能看見低垂的夜空,與大自然撞個滿懷。

自己帶上露營裝備在林間野營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沉醉於天然之所,浸身於落羽杉林。從忙碌生活中尋覓一份自我獨處的時光,享受星漢燦爛,聆聽鳥語呢喃。亦或是和家人一起步入叢林,接觸自然,感受生命的自由和對生活的熱愛。

地址:寶山區羅涇鎮川紀路

基礎設施:衛生間、免費停車、水源稀缺

注意事項:可過夜、可用燃氣爐頭、可帶寵物、需自帶露營裝備

嘉定

位於上海嘉定的嘉北郊野公園亦有露營好去處。國慶假期正逢公園第四屆稻草文化節,期間將開展露營嘉年華等多樣化的體驗活動。白天,市民游客可以感受色彩繽紛、情趣盎然的濃濃秋意。到夜幕降臨,星空下的露營活動開啟,可在大自然中收獲徹底的放鬆。(地址:嘉定區滬宜公路5051號)

對小朋友來說,露營也是認識自然、親近自然的良好方式。華亭鄉村歡樂節系列活動正在進行中,期間就有亨嘉庄帳篷露營節。亨嘉庄位於嘉定華亭鎮,庄內綠樹成蔭、湖闊水清。除了參與露營燒烤,還有果園採摘、湖邊垂釣、皮劃艇等活動項目。大人和小朋友可以一同親近大自然,在鄉村田園裡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閑”的樂趣。

金山

疫情防控常態化下,人們的出游半徑明顯縮小,“小聚集、大空間”的露營旅游新業態悄然“出圈”。國慶假期,滬郊金山不少露營地更是“一位難求”。

在山陽田園,游客既可以選擇在咖啡博物館、田園美術館、望秦精釀等特色主題民宿過夜,也可以自己搭帳篷“安營扎寨”。無論哪種住宿方式,都能夠盡情享用田園裡的各項活動:白天有棉花糖、糖畫、爆米花、糖葫蘆、蛋糕等手工制作體驗,還能感受趣味運動會、採摘、釣小龍蝦,萌寵喂食等農趣﹔晚上在田間聽蛙聲虫鳴,風吹稻香,體驗燒烤夜市、烤全羊、篝火晚會、露天電影等。

在呂巷水果公園,這個露營地的最大特色就是和“非遺”結合在一起。步入營地,一步一“非遺”,帳篷上的彩帶、桌上的裝飾畫、室內的地毯均選用非遺衍生產品,民俗文化氛圍濃郁,還有國家級非遺“小白龍信俗”手作、米糕現場制作、金山土布貼畫、彩繪紙鳶等DIY體驗。

而吹著海風、逛著市集,在陽光下圍爐歡歌,從涼椅上仰望天空,一半海景自然,一半煙火日常,這又是另外一番屬於金山城市沙灘露營地的風情……在金山,以“露營+”的業態融合模式整合旅游資源,正成為旅游產業探索的新路徑。一個個小小的帳篷,鏈接出無數可能,大大激活了文旅市場的消費潛力。

鬆江

露營自少不了山林野趣,鬆江可給予市民游客各色露營多種選擇。涌禾農場“豐收節”農場露營活動包括草坪放風箏踢球比賽、田地割稻穗、秋季果蔬採摘、鄉村集市等﹔吾舍農場戶外露營活動有採摘應季瓜果蔬菜、農業定向活動、農作物科普等,此外還將推出“稻花香裡說豐年”項目﹔廣富林文化遺址西側,則籌備了一處帳篷營地,包含家庭帳篷、聚會天幕、中心舞台專業音響設備等。

青浦

市集、露營、萌寵、燒烤、咖啡、音樂晚會、露天電影……這個超長假期,位於上海青浦的東方綠舟為你准備了超多精彩活動,今年還有攜寵露營專場,期待養寵或愛寵的你,與毛孩子一起留下屬於彼此的珍貴記憶。

東方綠舟的露營地與時下一般側重於朋友聚會、情侶約會的不同,東方綠舟更適合家庭出行。在這裡,各種露營設施一應俱全,像是把家搬進了大自然。

地址:青浦區滬青平公路6888號

時間:親子露營10月1日至10月6日(5場)﹔攜寵露營10月6日至10月7日(1場)。

早起看澱山湖日出,旁晚賞元蕩湖夕陽。這個國慶假期,來金澤鎮蔡伯伯生態農庄體驗金秋豐收節活動,玩轉青浦澱山湖,感受世界級湖區不一樣的碧水藍天。該農庄的農場有著上千平米的大草坪,衛生間淋浴設備齊全,游客需自帶帳篷進行露營,同時大草坪區域可過夜。

地址:青浦區金澤鎮商榻商蔡路518號

時間:10月1日-10月7日以及之后的每周末

“十一”長假來襲,大千天鵝湖庄園“音樂露營節”第二彈正式上線!和家人朋友們圍坐一處,體驗秋日元氣滿滿的生活新方式,在大千天鵝湖碧綠的草地上感受露營的魅力。在這裡,手工制作、秋日集市、樂隊演出、煙花秀、露天電影、竹筏喂天鵝、彩虹滑道、mini動物園……一站式體驗。

地址:青浦區朱家角鎮西洋澱1號大千天鵝湖庄園

時間:10月1日-10月6日

奉賢

位於上海奉賢海灣旅游區的國際風箏放飛場,幾頂精致帳篷格外吸睛,乘著10月1日至10月3日的2022年上海旅游節第25屆旅游風箏會,不妨來到海邊來一場露營聚會,享受恬靜、感受到久違的悠閑與愜意。露營晚會、啤酒音樂、漢服秀展示、DIY風箏、風箏放飛等豐富娛樂活動等著你。露營開放時間為10月1日至10月6日16:00-21:00。

如果把露營和民宿相結合,是否正好符合你的預期?在青村鎮吳房村901號,上海漫也花園度假酒店內的大草坪上,市民游客可坐在低矮的披著白色帆船布的椅子上,等待夜幕降臨,在田園與星空的作伴下,燒烤、喝茶、聊天,亦或是觀看一場露天電影,都別有一番風味。

作為上海知名的“森林綠肺”,在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內的牛路野營海灣森林公園露營地,整排的帳篷屋毗鄰白鳥湖而建。這裡不僅配備了地暖、空調、獨立洗浴24小時熱水,還有野炊、星空、動植物等皆伴你左右,豐富的戶外活動讓你隨時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崇明

在上海后花園這個“寶藏公園”——崇明東平國家森林公園,隨著“上海紅花節”活動的開幕,未來兩個月裡,東平國家森林公園將現一片“紅色花海”。賞花之余,公園將舉辦森林音樂燒烤露營節、金秋美食節,邀請市民游客體驗戶外篝火、森林晚宴、帳篷露營、星空電影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10月1日至10月7日,“迪卡儂第三屆星空露營節”將在長興島郊野公園陽光大草坪舉辦,活動分為“限時打卡贏禮品”、“不熄燈就開張”和“露營+X的生活”三大類。除此之外,各種集市、游藝設施、每天的3次露營星球大抽獎活動、露營必不可少的篝火與露天電影等,都將在本屆露營節上出現。

橫沙島特色美食、創意手作、鮮花集市……10月2日至3日,為期兩天的“橫沙島首個稻田露營節”活動將在永豐海島藝術田園舉辦,開園時間為8:00-20:00,露營集市時間為活動當日15:00-20:00(19:30停止入園)。游客可通過掃描“文旅一碼游”、“HI FUN橫沙”、“生態橫沙”小程序或公眾號提前進行網絡實名制預約,入園前需出示預約碼進行核銷。

溫馨提示:為鞏固我市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倡導廣大市民牢記“三件套”“五還要”,外出時規范佩戴口罩,主動配合測溫驗碼、核酸查驗、掃“場所碼”等防控措施,配合限流、預約、錯峰出行。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