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國慶來滬返滬有哪些注意事項?將採取這些措施

2022年09月30日16:45 |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長假來滬返滬有哪些注意事項?上海道路交通方面將採取這些措施

國慶假期將至,上海道路交通方面採取了哪些措施?來滬返滬又有哪些注意事項?詳見↓

道路交通採取的措施及注意事項

今年國慶節假期(從10月1日至10月7日),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免收通行費,具體免費通行時段為10月1日0時至10月7日24時,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

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實“落地檢”要求,本市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車道均實行“一車一杆”通行模式,外省市來滬返滬車輛全量掃碼查驗,因疊加長假出行高峰,部分高速公路及收費站出口可能會出現嚴重擁堵。

10月1日0時至10月7日24時,各收費站入口人工車道將對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發放注明日期的上海高速公路入口券,在收費站出口進行回收,判斷車輛是從市域內還是外省市進入高速公路。

為此,各高速公路收費站都增派了人手,有條件的收費站,已設置了引導區,將需要查驗的車輛引導至不影響通行的區域﹔

高速公路情報板也將發布提示信息,請廣大司乘人員提早注冊隨申辦,登記來返滬信息,出口提早掃描場所碼。

溫馨提示

01

請廣大司乘人員提早規劃返滬時間,盡量避開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時刻關注實時交通和路段情報板指示,避開擁堵線路。

由於10月7日24時起,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恢復收費,請旅客盡早回程。如無法在24時前駛離高速,可適時從前方收費站駛出,避免支付全程通行費。

02

外省入滬人員可以通過“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提前了解入滬政策,提前注冊好“隨申辦”,並通過“來返滬服務”功能填報相關資料,提前做好核酸檢測﹔

在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口和地面省界道口提前打開微信或支付寶掃描場所碼,並主動向查驗人員出示﹔可以在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和主線收費站出口處進行核酸採樣。

03

所有安裝ETC的車輛經ETC車道通行,請不要走人工車道,提高通行效率﹔

未安裝ETC的7座以下小型客車在收費站入口獲取紙券后妥善保存,當天出口交還收費員后快速駛離﹔

7座以上客車以及貨車正常走ETC車道扣費或人工車道領卡付費。若無法提供當日紙券的司乘人員自覺接受掃碼查驗。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