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4年后,相約在上海!”上海獲得2026年世界技能大賽主辦權

2022年09月28日08:56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獲得2026年世界技能大賽主辦權

“4年后,相約在上海!”

本報訊(記者 周程祎)9月26日,經世界技能組織召開全體成員大會投票表決,中國上海獲得2026年世界技能大賽主辦權。昨天上午,“技能新時代 啟航新征程”主題慶祝活動在上海展覽中心戶外廣場舉辦,以“新征程”為主題,通過一系列儀式、演出和視頻,展示上海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依舊堅定籌辦、辦好第48屆世界技能大賽的決心與信心,向世界展現了技能運動發展的新時代、新技能與新夢想,並發出“4年之后,2026我們相約在上海”的真摯邀請。

同時,上海各相關部門按照既定的計劃全力推進博物館建設工作。按照世界技能組織的定位,世界技能博物館是世界技能組織唯一官方博物館,也是中國乃至世界以技能命名的第一家專業博物館,旨在成為世界技能展示中心、世界技能合作交流中心、世界技能組織官方文獻中心以及青少年技能教育基地。博物館位於楊浦濱江楊樹浦路1578號永安棧房,南臨黃浦江,東接楊浦大橋,是一座百年工業遺址和區級文物保護建筑。目前,博物館所有結構工程、安裝工程和大部分裝飾工程已基本完工,預計今年9月底竣工。

副市長彭沉雷出席。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