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展陈做最后准备!世界技能博物馆正在“加载中”……

2022年01月06日15:37 |
小字号

在杨浦大桥下方,有一处杨浦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点——永安栈房。永安栈房位于杨浦滨江南段,北临安浦路,南临黄浦江,在近代上海一众产业建筑中不容忽视。未来,它将成为世界技能博物馆,绽放历史文脉的新时代光彩。

效果图

如今的永安栈房西楼正在加紧修缮中,一起来看看最新进展吧!

1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世界技能博物馆修缮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建筑二层三层正在铺设架空地板兼“地面送风系统”,区别于普通的建筑装饰,架空地板下架空层内的管线预埋无吊顶可以最大程度还原建筑的原始风貌。

照明系统也已经安装完毕,并已分时分区进行灯光调试工作。与此同时,建筑内部的油漆作业也进行得有条不紊。锈色的漆墙包裹的不是水泥墙体而是一块块钢板,这些都是根据展陈最新方案,进行的装修布置。来到顶层屋面,多位师傅在进行屋面地板龙骨的拼装,完成后在龙骨上铺装地板并加装栏杆。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永安栈房西楼”可以完成整体的墙面装饰、展厅照明工程和室外广场部分。技博馆修缮项目的整体完工节点在三月初,随后展陈单位将进行大面积布展工作以保证博物馆在世界技能大赛前全面完成。

世界技能博物馆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 10920 平方米,系永安栈房双子楼西楼,总建筑面积 10171.5平方米。地面绿地面积 1860 平方米,屋顶绿化面积 624 平方米,建筑密度约为 48.49%,绿地率约为 18.18%。建筑层数为地上 4 层,屋面高度 17.80 米。

世界技能博物馆是世界技能组织认可的全球首家冠以“世界技能”的实体博物馆,将结合博物馆体验创新的发展趋势,应用最新的科技和方法,展示世界技能组织、世界技能大赛和中国技能事业发展历史和未来。同时,它将以展示陈列、教育传播、国际交流、收藏保管、科学研究等5个功能为核心,打造为世界技能展示中心、世界技能合作交流平台、国际青少年技能教育基地和官方文献中心。未来,世界各国嘉宾和全球技能展品,将为杨浦滨江增添新的魅力。

效果图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