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全力以赴做好進博會沖刺階段工作 第五屆進博會執委會全體會議舉行

2022年09月28日08:51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全力以赴做好進博會沖刺階段工作

第五屆進博會執委會全體會議舉行,王文濤龔正講話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第七次全體會議精神,第五屆進博會執行委員會全體會議昨天舉行。執委會主任、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執委會主任、上海市市長龔正分別在北京、上海會場出席並講話。

王文濤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辦好第五屆進博會的特殊重要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黨中央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要求,進一步細化工作方案,聚焦重點任務,倒排工期、挂圖作戰。要堅決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心謀劃組織好重要活動安排,高質量辦好展會和論壇,確保安全萬無一失,大力做好新聞宣傳工作,提升城市服務和場館服務保障水平,做好專項演練和綜合演練。要加強協同配合和組織保障,認真落實組委會各項部署、壓實工作責任,切實發揮好靠前指揮、臨機決斷、現場協調的職責,齊心協力打好最后的籌備攻堅戰,確保第五屆進博會取得圓滿成功。

龔正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大局意識,主動擔當作為,奮力沖刺攻堅,圓滿完成中央交辦的這項重大政治任務。要全力以赴做好沖刺階段各項工作,按照“越辦越好”總要求,努力提供一流的城市環境、一流的服務保障。疫情防控要更到位,社會面防控是基礎,展會現場防控是關鍵,把防控網織得更密更牢。服務保障要更精心,尤其是上海牽頭負責的重大活動、接待服務、城市運行等重點任務,要細而又細、嚴而又嚴地推進。綜合效應要再放大,助力貿易升級、開放升級、消費升級、產業升級,加強進博會法治保障,推動國際合作。要精益求精做好實戰演練,注重問題導向,做到以點帶面,加強評估指導,確保第五屆進博會成功、精彩、富有成效。

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主持。上海市領導吳清、趙嘉鳴、舒慶、彭沉雷、宗明出席。會上,執委會各工作組牽頭單位介紹工作推進情況。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