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今年桂花何時開?上海植物園:國慶假期將迎最佳賞桂期

2022年09月27日11:5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9月26日報道:度過今年漫長的高溫天,近期經過兩次降溫,終於達到了桂花開花的啟動溫度。上海植物園專家預計,今年國慶節假日將迎來最佳賞桂期。

即將盛花的早銀桂(攝於9.26)

即將盛花的早銀桂(攝於9.26)

今年9月20日的最低溫度達到20°C以下,上海植物園的早銀桂23日明顯膨大,經過一周左右的孕育生長,花蕾即可成花綻放,預計約在26-27日開放。其他桂花啟動的溫度還需再低一些,近日氣溫連續走低,其他品種也逐漸啟動開花進程。根據上海植物園園藝師們多年的物候積累和桂花開花規律的探究,預計國慶節假日期間桂花將大量盛開。

上海植物園栽培有40多個品種,4大品種系列的桂花,花期前后將持續半個多月。最早開放的有早銀桂,后續接檔的有丹桂品種群的早花品種,四季桂品種中的佛頂珠桂、月月桂、大葉四季桂,金桂中的波原金桂、杭州黃桂等。其中,顏色最艷的有丹桂系列的紅桂、偃虹桂等。

今年桂花的開花與去年不同,2021年的早銀桂於7月20日第一次開花,9月28日第二次開放。今年夏天的炎熱,是150年來都罕見的,今年9月的氣溫也一度偏高,幸好中秋前的一波降溫,接近了桂花啟動溫度,使得早銀桂的花芽有所膨大,但終究沒有開放。

2022年的早銀桂花期是有記錄以來早銀桂開花最晚的一次,其他桂花倒是與2021年相差不多,預計晚花桂花品種將在10月開放,可能形成“二次開放”的現象。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