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凌晨兩點,長寧民警攔下一輛“瘸腿”的跑車……

2022年09月26日10:37 |
小字號

交警夜間設卡,路上竟然駛來了一輛“三輪”跑車,而此時,駕駛員卻雲裡霧裡渾然不知,直到被交警叫住……

近日的凌晨兩點,在中山西路吳中路路口附近,長寧公安分局交警支隊民警正在設卡開展夜間酒駕行為清查整治行動。

忽然,傳來一陣陣刺耳的金屬摩擦聲。隻見,一輛“瘸腿”的紅色跑車從內環高架上緩緩駛下,行駛過程中左前輪還因加速而掉落。

這可太危險了,民警隨即上前展開調查。沒想到,一打開車門,民警就聞到一股濃烈的酒氣。駕駛員進行呼氣式酒精測試,結果顯示超過了規定數值。民警遂將駕駛員顧某某帶至仙霞路派出所做進一步調查。

據顧某某交代,這輛紅色跑車其實不是他的,而是他向朋友借來開的。當天,他與朋友在黃金城道附近的飯店吃飯,期間,喝了一瓶葡萄酒。

聚會完畢后,他的朋友幫忙叫了代駕,並把他安全送回了位於靜安區的家中。

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到家后,意猶未盡的顧某某還想繼續喝酒,竟然自己就開車出門了。

很快,酒勁上來了,由於酒精的作用,在駕駛過程中,顧某某不慎在高架上發生了碰撞,將左前側的輪子幾乎要撞飛。

然而,喝大的顧某某隻覺得是車子突然動力不足,於是就近找匝道下來,卻還沒意識到自己已經開著一輛“瘸腿車”。

值得慶幸的是,一路狂飆的顧某某被正設卡查處酒駕的民警及時攔下,沒有發生二次事故。

看著朋友的酷炫跑車變成了“三輪車”,自己還要面對一系列的處罰,顧某某悔不當初。

最終,經檢測,顧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為“202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

目前,顧某某因涉嫌危險駕駛罪已被長寧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同時吊銷駕駛証,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証。

民警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日常生活中,在親朋好友聚會聚餐的時候,切記請不要酒后駕駛。警方對打擊整治酒駕、醉駕等違法行為嚴懲不貸。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