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屆長三角旗袍創新設計大賽” 在滬啟動

2022年09月25日18:1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5日電 (王文娟)25日,“三件旗袍 引領時尚——首屆長三角旗袍創新設計大賽”在上海國際時尚中心啟動並首發“旗袍數字藏品”。

“首屆長三角旗袍創新設計大賽” 啟動。

據介紹,設計大賽由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進會主辦,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承辦,得到“慧音文化專項基金”資助,上海服裝設計協會、上海服裝行業協會、上海市服裝創意設計與數字化技術公共服務平台、上海國際時尚中心數字時尚實驗室給予大力支持。據了解,設計大賽將充分發揮地區特色、組織優勢和行業資源,圍繞“日常旗袍、職業旗袍、禮服旗袍”,征集百件設計作品,鼓勵大學生創新創業,孵化、吸引一批新興旗袍設計師和潛在消費者,努力挖掘貼近生活、適合市場的明星產品和爆款旗袍設計,推動海派旗袍文化日常化、職業化、禮儀化的同時,助力上海建設世界一流“設計之都”。

活動現場還設置3D智能電子穿衣鏡,讓嘉賓感受到“老字號”與“元宇宙”碰撞出的全新火花,傳統與時尚、非遺與科技互相融合。會上,由復美長青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全力支持、摩點平台制作的首批“復美·旗元旗袍數字藏品”通過VR視覺,3D虛擬模型的形式創意發布。來自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的五位大學生走秀展示數字藏品實物,將著旗袍的人、精美的旗袍和背后的故事相結合,演繹“旗袍裡的故事+故事裡的旗袍”。

據悉,長三角旗袍文化發展聯盟從2021年10月由促進會發起倡議至今,已有無錫、徐州、黃山、杭州、寧波在內的20多個長三角地區城市響應。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