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這家超市重新開業,近一半空間居然派這個用場……

2022年09月25日12:34 |
小字號

經過產品調整,華陽路街道慈善超市日前重新開業!超市裡不僅有來自雲南、新疆等多個地區的農產品,還有上海人最愛的傳統糕點,最重要的是,超市開辟近一半空間留給“特殊的孩子”,通過“以商養善”來幫助更多的人。

現在走進超市,左側牆上一排展櫃已經擺好了40多個品類的幫扶農產品,來自雲南不同地區的菌菇、木耳、核桃油、手工紅糖、豆腐皮、黃花菜等正在熱賣中。

華陽慈善超市的運營商恩理和食品有限公司期望通過在社區中展示幫扶農產品,讓廣大市民買到地道的優質農產品,也讓優質幫扶產品走上廣大市民餐桌,豐富市民“菜籃子”和餐桌。

除了品類豐富的幫扶農產品,華陽慈善超市此次還設置了上海傳統食品專櫃,主要售賣茂昌蛋卷、光明威化、泰康萬年青、老香齋糕點等老上海傳統品牌商品,用更實惠的價格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就能重拾“小辰光額米道”。

慈善超市還設立了冷凍食品專櫃,專門售賣黃金玉米棒棒饃以及手工制作、餡大料足的薄皮包子,物美價廉,值得嘗試。

此外,慈善超市裡還囊括了江西景德鎮地區的手工藝品、廣西柳州地區的手工包等眾多文創商品。讓大山裡的手工藝品能夠走入繁華都市,讓社區居民買到物美價廉文創產品的同時也能獻出一份愛心。超市裡的文創產品接受團體採購以及私人訂制,街道和運營方也在想方設法拓展“以商養善”的途徑。

值得注意的是,超市裡有一大塊空間都是留給特殊孩子們的,這裡展示著他們的繪畫作品,也陳列著各類由繪畫作品衍生而來的布袋、絲巾、杯子以及行李箱等文創產品。商品擺放錯落有致,環境溫馨明亮。

超市運營方也在通過多種渠道推廣長寧特殊職業學校、陽光之家裡學生們的文創作品,助力特殊學生的自立之路,增強慈善超市的公益能級。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