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方舱书吧”开业,绘本画笔一应俱全!

2022年04月29日10:17 |
小字号

近日,一家颇有巧思的“方舱书吧”开业了。五花八门的绘本、丰富多彩的绘画工具,给舱内带来丝丝欢快,立刻吸引了不少小朋友。

“我画的是‘大白’,谢谢你们照顾我!”4月27日,在复兴岛上的方舱医院内,5岁的岚岚用彩笔记录下她在方舱内的所见所闻……岚岚喜欢画画、跳舞,5天前和家人一起入住的方舱。得知自己马上就能和爸爸一起回家了,临走前,她和爸爸一起给医护人员画下了这张画。

据悉,这些书籍和绘画工具,都是杨浦区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从医院儿科搬运过来的,经紫外线消毒后转运进舱,最终送到小朋友们的手中。

“我们这个方舱有十多个10岁以下的小朋友,因为当初转运来时大家都比较匆忙,就带了最基本的生活物品,要在这里住上近十天,怕小朋友觉得闷,就有了建‘书吧’的想法。

杨浦区中心医院隔离收治点医疗队员洪虹介绍,为了帮助孩子们缓解焦虑的情绪,丰富他们的日常活动,医疗队就想到把原先在医院儿科设置的书吧搬到这里来,尽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温馨的学习环境。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