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民警孫禮鋼當選“2022感動上海年度人物”!

2022年09月24日11:30 |
小字號

日前,“光榮與力量——2022感動上海年度人物”揭曉。長寧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二級警長孫禮鋼當選“2022感動上海年度人物”。

“風裡雨裡,牽挂百姓冷暖﹔真心真意,解決急難愁盼。他用最質朴的服務周到,捍衛人民城市的歲月靜好。” 在“光榮與力量——2022感動上海年度人物揭曉活動”現場,這一段簡短質朴的頒獎詞,濃縮了對一位深受居民喜愛的社區民警的最美褒獎。

的確,大家眼中的孫禮鋼,就是這個樣子。“民心深處是我家”。深扎社區一線8年,社區民警孫禮鋼成了居民身邊最熟悉、最貼心的人。他把家搬進了自己管轄的小區,也把自己“搬”進了小區居民的心中。

如今,孫警官的電話已是小區眾人皆知的“孫禮鋼熱線”。有事就找孫警官,這份沉甸甸的信任來之不易,對於孫禮鋼來說,更是一份心靈的投奔、一種無悔的擔當。

孫禮鋼熱愛社區,始終緊扣民需辦實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困我有所幫,真正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帶給千家萬戶。

孫禮鋼關心居民,在社區大力弘揚尊老敬老的優良傳統,他把居民當作自己的“親人”,無論是三伏酷暑還是三九嚴寒,始終心系“親人”們的安危冷暖。

孫禮鋼守護社區和居民的安全,始終秉公辦事維護群眾利益,著力消除影響和諧穩定的隱患,毫不手軟打擊違法犯罪,做和諧穩定的有力促進者。

他以“三長合一”創新社區治理模式,優化200余個小區監控點位,化解各類矛盾糾紛320余次﹔用“三心”關愛社區老人,建立“望聞問切”獨居老人幫扶工作法,自創獨居老人走失快速響應機制和智能預警模型,實現轄區內老有所依﹔用“三聊”秘訣筑牢反詐防線,創建上海首支“百人反詐宣傳隊”,轄區電信網絡詐騙接報既遂數連續3年下降。

作為一名社區民警,孫禮鋼將始終用忠誠詮釋共產黨員的初心,用擔當擦亮人民至上的底色,用智慧探索社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新路,用汗水守護居民群眾的歲月靜好,讓“藏藍”防線永遠佇立在居民群眾身邊。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