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記錄精彩瞬間 引領跨界融合

國內第一本健康科普脫口秀書籍在滬首發

2022年09月22日12:4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2日電 (龔莎)9月19日,《健康脫口秀》新書首發儀式在上海中心朵雲書院舉行,這也是國內第一本健康科普脫口秀書籍。儀式由上海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上海教育電視台、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共同主辦,中國科學院院士葛均波,上海開放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上海教育電視台台長孫向彤,上海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健康促進處處長王彤,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魏曉峰共同為新書首發揭幕,也攜手為這趟精彩新穎的海派文化之旅揭開序幕。

“我主健康,脫口醫秀!”2021年,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上海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與上海教育電視台共同推出國內首檔大型健康科普電視脫口秀節目《健康脫口秀》。一批年輕醫務人員走上舞台,以科學的姿勢吐槽,用健康的金句辟謠,讓廣大市民在笑聲中走出健康誤區,在歡樂中掌握 “健康密碼”。

繼《人間世》《急診室故事》等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現象級作品之后,持續打造富有人情、極具個性的創新引領科普作品,王彤處長在新書首發儀式上介紹《健康脫口秀》從賽事到出書的衍生背景,也分享創作初心:“編寫出版此書,正是為了記錄那些精彩瞬間,讓經典化為永恆,激勵更多醫務人員、更多普羅大眾關注健康脫口秀,倡導健康風尚,引領健康生活。”

在新書首發儀式現場,葛均波院士再次重申《健康脫口秀》對於推動醫學科普發展的劃時代意義:“在移動互聯網時代,脫口秀似乎已經找到一種‘無障礙溝通’的良好方式,與時俱進、平易近人,讓大家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下,潛移默化接受核心信息與理念。做好健康科普,既是醫者責任,也是時代命題。”他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醫務人員投身健康脫口秀的舞台,更好展現上海這座城市的海派情懷與城市品格。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